8月12日,《贵港市覃塘区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现场评审会在贵港市气象局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是贵港首次编制产业园自然灾害专项应急预案。

专家组听取了《应急预案》编制情况汇报后,认为《应急预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以及有关部门和上级单位规范性文件要求,能紧密结合园区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的实际,系统分析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危险程度与风险程度,切合园区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响应的工作实际及自然灾害引发次生、衍生其他事故灾难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要求,与应急处置能力相适应,提高各类自然灾害事故和衍生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可指导园区开展风险防控、应急准备和处置、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以及事后恢复与重建等工作,同时可操作性较强,能与上级及相关应急预案相互衔接,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应急预案》的编制有利于产业园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图文/梁海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