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梧州市气象局局长廖柏林率队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该委主任王鹏一行进行座谈,对接梧州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及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精神有关事项。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廖柏林介绍梧州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就梧州市“十四五”规划公共安全重点项目西江流域气象预警中心、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自动站+智能预警广播系统”等建设项目与王鹏交换意见。同时,双方还围绕气候可行性论证评估、梧州市极端天气灾害防御管理办法立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鹏表示将积极推动西江流域气象预警中心的建设,同时会大力支持梧州市县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部门间的数据资料共享。市发改委农经科、能源科等负责人也对加大气象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双方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和调研,共同促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推动梧州气象防灾减灾和社会经济发展。(文/梁文希 图/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