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南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召绪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带队到市局在建雷达搬迁工程项目及高空地面站护坡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雷达站搬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在雷达站搬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对雷达站搬迁工程项目边坡治理及塔楼施工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听取施工方、监理方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杨志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指出,施工现场环境复杂,项目施工方要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项目监理及市局项目负责人要定期开展现场施工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

随后,在项目三方现场会中,杨召绪针对施工现场的隐患问题再次强调:一是项目各方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事关生命安全,施工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工程监管,定期对施工现场开展巡查和巡检。二是要抓好施工现场的组织工作。项目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职责,精细管理,现场人员、施工设备,特别是项目安全员要时刻到位。三是严格项目施工的质量控制。必须加强施工自检、监理巡检、第三方检测等对工程质量的监督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质量评定资料必须随工程进度同步跟进。四是要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补充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及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对出现的隐患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督促、早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彻底不反复。(图文/马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