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中共藤县县委书记杜诚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蒙中平率队到县气象局指导调研防汛抗洪气象服务工作,并慰问坚守在业务服务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


藤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指导调研防汛抗洪气象服务工作 

杜诚一行在藤县气象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藤县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应急值班值守、叫应服务机制以及全县区域自动站及预警大喇叭分布等情况,并对气象部门在持续强降雨过程中的气象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杜诚强调,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工作中是第一道防线,要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科学研判,提前预报,加强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全面发布预警,为防汛抗洪调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开展精细化的递进式预警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保障。同时,对进一步优化气象预警发布模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蒙中平详细询问了气象应急启动服务情况和叫应标准,以及目前气象监测和预警发布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强边界地区和气象监测站点空白区的监测,努力在提前预警、服务精细上下功夫。(图文/黎宁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