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北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度帮扶工作文件要求,做细做实帮扶和防返贫监测工作。6月20日,北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一册一卡一APP”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体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北海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册一卡一APP”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北海市气象局副局长康强传达了关于部署2022年度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邀请了市局驻村工作队员陈世坤为帮扶干部作培训,详细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操作“广西防返贫APP”,如何正确填写《广西巩固脱贫成果帮扶手册》及“政策受益明白卡”,并耐心解答帮扶干部的各种疑问。经过培训,帮扶干部受益匪浅,业务水平和帮扶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最后,北海市气象局局长陈润珍总结要求:一、强化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过渡期内监测对象和脱贫户的帮扶联系工作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局,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加强对全体帮扶干部的培训和指导;二、认真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录入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册一卡一APP”的填写录入工作,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图文/彭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