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以来,广西多地暴雨倾盆、雷雨交加,首府南宁也发出了暴雨红色预警,防雨防雷形势严峻。广西气象学会党支部联合广西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气象志愿者与师生合影

6月13日至14日,气象志愿者来到南宁市天桃小学、南宁市五里亭第一小学,通过播放动画片、讲解课件、背顺口溜、知识抢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运用最新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解暴雨和雷电的成因、暴雨和雷电如何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学生们应当如何防灾避险等知识,并赠送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图书、科普宣传品等资料1000余份。气象志愿者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学生实际提出的防灾措施简单易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表现出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兴趣。


学生们积极抢答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在这两所学校的专场活动中,共有两百多名师生参与。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灾避险能力。目前,广西正处于主汛期,灾害性天气频发,气象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深化、优化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文/唐延丰 罗桂湘 图/朱彦 盘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