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桂林市气象局局长黄永新率领市气象局全体乡村振兴帮扶人员到全州县石塘镇寿福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中,慰问小组一行在寿福小学对学生进行“六一”慰问,为他们送上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同时为在“5.10”暴雨中遭受洪灾的村民集中发放油、米等慰问品,并实地走访查看了部分受灾户,了解具体受灾情况和经济损失,鼓励受灾户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随后,各帮扶人员到寿福村产业基地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


黄永新为寿福小学的学生送上书包


黄永新为受灾户送上慰问品

当天,市气象局还在寿福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与石塘镇乡镇干部、寿福村村委干部及帮扶干部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集体经济发展落后、农业生产设施落后等难题,并对农户提出因地制宜种植大棚香瓜、西瓜及养殖三黄鸡等特色种养产业的建议,力争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见实效。(图文/唐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