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暖意先行。1月21至24日,广西多地气象部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提前给当地帮扶对象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暖心的问候。

来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生活,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1月21日,来宾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兴宾区凤凰镇古楼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本局驻村工作队员。


慰问现场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古楼村疫情登记核查、防疫宣传和个人防护等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村干部,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表示诚挚感谢和慰问,并要求大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慰问组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文明过节等工作,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并强调市气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村委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座谈结束后,慰问组还走访了低保户、困难家庭,并为全村35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花生油、大礼包、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创造更美好幸福的生活。(文/赵倩 图/刘炽)

河池:

1月21日,河池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雅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五圩镇三境村开展“新春送福暖人心”活动。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们亲切交谈、零距离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里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并送上福字和慰问品。同时也向他们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增强他们勤劳致富,改善生活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脱贫户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进一步拉进了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切实把温暖送到脱贫户的心中。下一步,河池市气象局将继续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落实各项帮扶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力所能及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积极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气象力量。(文/韦继忠)

贵港:

1月24日,贵港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缉宏带领一行3人与龙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曾海云等人前往龙山村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龙山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现场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身体健康情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他们温暖祥和的过春节。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传达了问候,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走出困难的信心。(图文/苏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