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北海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北海市气象局局长陈润珍作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了北海市创城办全国文明单位助力创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在2021年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围绕全国文明单位测评提醒和创城指标,对2022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总结通报了2021年北海市气象局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被市文明办确立为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北海市气象局将创城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措施,对标对表推进年度创城专项绩效考评工作责任落实,创城工作获市创城办3次通报表扬、1次红榜表扬。“市气象局同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获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志愿服务队。2021年间,北海市局通过北海气象影视、官方微博微信向市民开展创城宣传,通过单位微信群、退休职工微信群做好职工创城宣传。以创建促环境提升,开展办公区和气象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场所和气象生活小区文化氛围再提升。

陈润珍指出,北海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表率作用,同心协力、毫不松懈地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同时要重点抓好办公区域,所辖“三无”小区、物业小区和卫生责任区的管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文/潘绚 沈千 图/覃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