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北海市科技局副局长伍耀丽一行到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调研,北海市气象局局长陈润珍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观象台观测项目

在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观象台观测项目、业务平台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随后,市科技局和市气象局就如何落实好北海市科技强市三年规划和局市合作框架协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一是以观象台为科研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学项目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北海市海洋气象服务能力。统筹谋划推动区市两级在人才政策和科研项目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二是局市共同努力,争取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加快建成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试验研究站,建设高水平创新科学研究平台、生态与气候服务平台、开放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三是气象局加强与科技局、旅游局、科协等部门合作,充分利用优秀气象科普资源,在两年内以观象台中心打造集“研学游”为一体的全国一流科普基地。

北海市气象局将以落实《北海市科技强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示范建设项目纳入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共同将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科普基地建设好,推动《关于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能力的建议》的提案的落地落实。(图文/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