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崇左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崇左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崇左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专家现场参会评审。


评审会现场

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在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布局合理,保障有力,全面衔接落实了《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崇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崇左气象事业的发展要求,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突出了崇左特色,符合专项规划编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崇左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深入县局开展需求调研,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评审会结束后,崇左市气象局将按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修改完善《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崇左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赵柳双 图/何绍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