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北流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大坡外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


气象科普课现场

“你印象最深刻的天气有哪些?你知道的恶劣天气有几种?”伴随着科普工作人员提出的贴近生活的小问题,同学们很快就提高了兴趣。同学们从身边事、社会事出发,描述了今年8月,台风“卢碧”影响给北流带来的特大暴雨灾害,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在课堂上,气象专家通过图片详解、视频播放、数据分析全方位地介绍了雷电、冰雹、暴雨、高温、干旱、大风等气象灾害的成因、影响及其防御措施。期间加入有趣的有奖竞答互动、赠送气象科普图书等环节,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激发学生们学科学、探气象的热情。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举措,传递了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让他们更加了解气象,关注气象,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提高灾害防范的意识和自救能力。(文/甘昭芳 图/林堃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