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于10月24至26日在北海顺利举办,北海市气象局把做好文旅大会气象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气象服务保障任务。

市气象局成立文旅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从2021年3月起开展“文化旅游大会项目建设”专项气象服务。截至10月27日,共计发布60期项目施工专项服务材料,18期文旅大会专项服务材料,2期文旅大会观摩路线精细化服务材料;在文旅项目群发布2次游轮母港到康乐旅游港近海5公里范围内短时临近预报,在文旅大会项目业主群针对各项目施工点发布110次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得到各文化旅游项目点的广泛好评。

10月25日,为确保文旅大会现场施放气球安全,市气象局行政执法人员到北海园博园检查升放气球情况,认真核实公司升放气球的数量、种类,排查隐患、加强管理,保障游客安全。同时,市气象局派出志愿者协助北海市共青团团委做好文旅大会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旅大会顺利举办贡献气象力量。(文/沈千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