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与贺州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综合业务技术培训班,组织区气象局办公室、区气象台和区气象信息中心多位专家老师送培训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贺州市气象局及所辖县局共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在“远程+面授+案例实训+同步课堂”的培训新模式下,针对基层需求,此次培训带来决策气象服务、公文写作及气象新闻写作、大数据云平台和气象数据(资料)管理、“短视频+”模式赋能气象服务创新发展等精彩课程。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课间交流讨论,课后实操巩固,学习氛围浓厚。


   调研座谈现场

同时,区气象培训中心就对流尺度模式产品应用和研究型业务需求开展调研,贺州市、富川县局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参与座谈。

本次活动,区气象培训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聆听基层声音,聚焦一线培训需求,把实事办到基层同志心坎上。同时,也为增强基层业务能力培训效果,构建区-市-县培训系统,提升培训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姜辅嫄 毛琪 图/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