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贵港市气象局联合贵港日报社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开展“问天要雨-贵港人工增雨大揭秘”的网络视频直播。


直播现场

7月以来,贵港市各地降雨偏少,部分地区干旱持续发展,旱情严重。为缓解当前旱情、助力改善空气质量,贵港市气象局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精准的预测和服务获公众好评,气象部门成为公众关注点。为让公众了解人工增雨,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在直播中,人工增雨作业人员向公众详细介绍了作业气象人工作环境和岗位职责、降雨是怎样形成的、人工增雨的原理、操作流程、人工增雨天气能否随时开展等公众关注的问题,“接地气”的科普讲解让网友“看得清楚听得明白”。直播过程中,作业人员现场开展了人工增雨全流程实战作业,从人工增雨天气研判到作业结束,让观众更直观了解人工增雨的原理和作业流程。

此次直播通过“贵港新闻网”、“贵港宣传”同步播放。直播式科普宣传实现了线上到线下的双向互动,由“平面”向“立体”的拓展,对促进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梁海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