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广西各地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高考考场防雷安全检测工作,为广西高考考生把好安全关。

百色:

6月1日-2日,百色市气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百色高级中学、百色祈福高中等考点,开展高考考点防雷安全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围绕考点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情况及依法履行防雷管理情况,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咨询等方式开展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考场防雷设施安全有效,助力高考顺利进行。(文/何朝宁)


检查现场(图/梁桐)

6月2日,靖西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靖西中学和靖西民族高中2个高考考点进行防雷安全检测及隐患排查,助力高考。技术人员重点对考场的教学楼、配电室、机房、监控室等关键区域的防雷安全装置、防感应雷设施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相应的雷电防御应对措施,要求学校分类梳理,并限期整改。同时向考点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普及雷电防御知识,介绍高考前及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助力高考顺利进行。(文/赵秀英)

南宁:

6月2日,马山县气象局组织防雷专业技术人员到马山中学高考考点,开展考点防雷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高考期间,马山县正处于主汛期,雷雨天气频发,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技术人员对考点的防雷装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各考点防雷设施、设备正常,为高考把好安全关。(文/覃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