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北海市气象局举行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出征仪式,派驻合浦县白沙镇东风村驻村工作队员彭定宇受命出征。北海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润珍、市局党组成员、各单位科级干部以及原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仪式上,上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刘徐康谈了驻村工作情况和感想,驻村期间实现了合浦县白沙镇东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578人全部清零。新派任驻村工作队员彭定宇做表态发言。陈润珍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所取得的成绩,对工作队员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新派任驻村工作队员授旗并赠送书籍,同时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担当作为,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挑战,尽快融入角色,争取出色完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二是要恪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为民办事能力。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为乡村振兴及其气象服务保障提出高水平的好建议。四是要注意分析思考,工作情况和困难要及时反馈。五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出征仪式后,新派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到挂点东风村开展新老队员交接工作,传递好“接力棒”,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继续谱写乡村振兴之气象新篇章!(文/潘绚 图/覃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