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东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迪克率应急部门一行到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东兰县长徐迪克(右中)在听取气象局工作汇报

徐迪克首先来到东兰县突发事件预警中心,了解“三月三”假期天气、预报预警制作发布渠道、应急通讯录更新和值班值守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气象局关于2021年气候预测、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工作。徐迪克充分肯定县气象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迪克指出,当前正是早稻栽秧的关键期,又恰逢“三月三”假期,气象局要做好值班值守和气象服务工作。并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二是加强对雷暴、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好叫应制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加强旱涝监测,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四是全面做好“壮族三月三·相约在东兰”系列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图文/罗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