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尧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到南宁市气象局对气象服务农业春耕生产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陈尧一行参观了气象科普园、南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及现代化业务平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南宁市气象局局长杨宝回就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情况以及近期的天气趋势预测做了汇报。陈尧充分肯定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并高度重视气象干旱对春耕春播的影响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有了气象局的气候预测,我就放心了”,并要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把干旱对春耕春播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随后,双方就农业春耕生产准备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还询问了雷达搬迁等重大项目的进展,详细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情况。

调研组表示,今后将在人大议题等方面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共同推进特色农业直通式气象服务,加强联系和合作,进一步扩大气象为农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文/赵文娟 图/谭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