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桂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灏一行5人到市气象局调研,双方分别就对接需求、加深合作,提升气象服务与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桂林市气象局副局长郑传新,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进行座谈

杨灏对气象部门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离不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的重要支撑,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与气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郑传新对应急管理局给予气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与防汛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与资源互通,共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与会双方紧密联系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当前业务交流和今后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双方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信息数据共享,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信息和发布渠道共享,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联动,同时要健全气象、应急联合发布机制,强化基层“大喇叭”建设和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方面的应用。(图文/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