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2月7日,横县气象局志愿者到气象局住宅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居民提前带去节日问候与祝福。


宣传签订《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现场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褂”,在住宅楼道张贴春节疫情防控海报,一方面给住宅小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另一方面也提醒了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在入户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时,志愿者耐心细致地逐一向住户询问家中是否有跨省份返县人员,做好返县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并叮嘱住户如有跨省份外地返县过节的人员要及时告知气象局办公室,坚决贯彻“不漏一人”的防控要求。

为提高气象局居民住户的安全和法律意识,志愿者向每户居民认真宣传禁止燃放及存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煤炉等设施,宣传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生活知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让每户居民都签订了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通过这次入户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有效提升了横县气象局住宅区居民疫情防控、禁放烟花爆竹的观念和意识,提醒群众时刻注意自身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让每一位气象局居民都能健康安全的度过新春佳节!(图文/邓园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