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召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资质整改工作会,区气象灾防中心、南宁市气象局、南宁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广西华茂雷电灾害防御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资质整改工作会

会上,各与会单位沟通回顾了防雷体制改革以来本部门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检测资质认定、检测资质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并围绕如何推动形成公平正义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体系,推进广西防雷装置检测市场的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升放气球管理办法》《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气象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4部部门规章。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贯彻落实自治区气象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资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全面排查、全面清理、依法执法、强化监管”的原则,加快形成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和日常监管的预防、监督、纠错长效机制,全面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图文/李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