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赴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进行交流调研。调研主要围绕进一步加强防雷检测合作、雷电监测预警服务以及专业气象服务等方面进行。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杰对区气象灾防中心长期以来为西南管道输油气站场、阀室提供优质的防雷检测技术服务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整体业务情况和特点。随后,灾防中心介绍了新组建后的区气象灾防中心的主要业务及技术优势、雷电预警方案和专业气象服务方案,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领导表示,油库、天然气管道等易燃易爆场所对雷电监测预警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精准的雷电预警及专业气象服务对企业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初步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继续加强交流联系,共同做好防雷减灾工作;二是拟定于2021年3月为河池输气站等四个重要场所开通雷电预警服务;三是加强专业气象服务的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文/李姜宏 图/植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