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020年度新增“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名单出炉,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环江县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到舒适的月长达6个月,舒适宜人。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值为每立方厘米2335个,最大达21254个,对应的空气清新度为清新,对人体健康很有利。空气质量好,空气质量直属平均值为48.8,空气质量达“良”以上的天数展占全年97.3%,森林覆盖率达78.39%,地表水水质优于Ⅱ类水质标准。多年来,环江县党委和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关系,紧紧围绕当地“生态立县”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类优质生态条件促成环江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是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定,旨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域旅游的一项探索和实践。此次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环江将在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密切联系和指导下,更好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以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全域旅游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环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以脱贫为新起点,以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环江作出应有的贡献!(文/黄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