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11日,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在北海召开了“气候变暖背景下广西北部湾区域红树林和珊瑚礁生态环境面临风险大科学问题”的会议。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应邀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专家们从自身专业角度研讨了北部湾区域红树林和珊瑚礁生态状况、存在问题以及与气候相互影响的关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莫伟华教授、陈燕丽博士分别做了“气候变暖背景下广西北部湾区域红树林和珊瑚礁生态环境面临风险”和“红树林生态气象监测评估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利用2020年中国气候变化项目成果,从气候及气候变化的角度分析了气候要素概况、气候变化事实以及各类气象灾害对红树林和珊瑚礁的影响,以及通过红树林生态气象试验站观测事实探讨开展红树林植被生态变化和碳通量规律研究技术。

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范航清主任肯定了区气象科学研究所积极加入红树林保护与修复工作,对自然资源部门和红树林研究机构开展海岸带保护与修复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参考依据,并期待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奠定基础。(文/莫伟华 孙明 图/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