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钦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福祥一行4人到市纪委监委汇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苏映听取了汇报。


彭福祥一行在市纪委监委汇报工作

彭福祥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请市纪委继续指导市气象局的工作。

苏映对市气象局抓党建促业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该局积极为地方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助力钦州文明城市创建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找准气象部门的廉政风险点,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三是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努力为气象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四是继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取得的成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提升治理能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格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隆宇 施佩宏 图/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