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中共南宁市委政法委员会印发《南宁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建立“警务+气象”的乡村治安防灾队伍、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融入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等气象工作写入《方案》,这对实现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智慧农村警务服务平台建设,以武鸣区双桥镇派出所为样板,在全市深化社区警务战略,推广城区“一区一警两辅”和农村“一村一辅警”“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结合智慧农村警务能力建设工作,建立起“警务+气象”的乡村治安防灾队伍。依托南宁市政法云.基层社会治理信息系统,探索将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融入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内容,实现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

南宁市气象局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南宁市委市政府对于气象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通过全面融入地方政法委社会治理体制,推动实现气象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不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平安南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文/阳擎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