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北海市气象局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当天上午,北海局召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以及北海局处级干部、近三年退休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纪检审计人事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坚守价值取向,筑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二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震慑遏制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现问题和落实整改,共同努力完成专项巡察工作任务。

北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润珍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的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体现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运用巡察成果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北海市局党组将把接受巡察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树立新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北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文/陆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