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 2020广西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宁市举办。广西气象信息中心的参赛作品“基于Hadoop的广西数字档案馆历史数据查询平台”获得了“大数据创新”赛道三等奖。


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 2020广西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

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旨在培养广西华为鲲鹏应用人才,加快各行各业应用系统基于鲲鹏技术体系的迁移、适配和商业应用,促进广西鲲鹏产业发展,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和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区气象信息中心的参赛作获得了“大数据创新”赛道三等奖

大赛自 2020 年 7 月 1 日开放报名通道以来,广西赛区吸引了近400位开发者的报名,75个参赛队伍提交涉及各行各业解决方案的参赛作品。32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评委专家根据参赛方案的创新性、技术的领先性、商业应用前景以及应用价值四个维度,最终评出5个赛道共13只获奖队伍。

通过参加此次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增进了行业间技术研讨交流,推进广西气象大数据应用研究,特别是气象数据与各行业数据共享、挖掘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为探索行业数据在广西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的融入,以及未来在气象数据中台建设中提供的支撑解决方案,未来气象数据在广西大数据应用生态中的作用将愈发重要,“化鲲为鹏,大有作为”。(图文/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