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贺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贺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桂区槽碓村举行,贺州市科协、气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采用“大联合、大协作”的宣传模式,集中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结合土瑶族鲜明浓郁的民族特色,以瑶族民俗歌舞表演+科普游园的展现形式,寓教于乐,营造了多层次及少数民族积极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贺州市气象局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气象知识问答等方式,吸引群众纷纷驻足。


气象科普讲解现场

此外,针对今年“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活动主题,该市局制定了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多阵地,广覆盖,齐参与”系列活动:向公众开放气象科普基地,组织气象科普宣传进农村、社区、学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气象预警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基层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文/黎大美 黎馨 图/黎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