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河池市金城江区气象局一行4人赴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与农业农村局领导和专家座谈,共商为农服务合作事宜。


座谈会现场

农业农村局对气象部门提供的农业气象服务保障表示感谢,指出气象与农业生产紧密相关,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为当地的农业生产,农村防灾减灾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农业增产增收和农村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气象服务,通过建立微信群方式开展直通式服务,联合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座谈。二是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共享渠道,实现农情、气象、农业病虫害等信息实时交换。三是组建农业气象服务专家联盟,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灾害调查,发布农业服务信息。四是共同推进农业气象科技研究和成果推广,联合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谋划“气候好产品”品质认证。五是共同做好气象信息员管理,发挥信息员在农村防灾减灾中的组织协调作用,确保气象预警信息“收得到、用得上”。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业务互动,为今后双方能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文/谭佳勇 陈丽娜 图/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