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玉林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组成创建评估工作组,深入所辖县、市(区)内新街村、佑邦村、六岗村等12个社区(建制村),对全市申报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开展实地评估,切实做好玉林市的全国、全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推荐申报工作


评估组实地查看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评估组根据最新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要求,在本地社区认证的基础上,遴选符合要求的示范社区进行推荐。评估组采取实地查看、走访和档案查阅等方式,对申报创建示范社区的单位开展了包括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应急储备、灾害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创建特色等10方面的综合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协助社区共同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玉林市将加大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力度,积极组织发动社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在做好社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李春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