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标准评审会,由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自治区气候中心、广西华茂雷电灾害防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广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指标》通过了广西标准协会组织的专家审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由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标准化协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大学商学院、南宁师范大学、自治区气象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介绍后,对标准逐条逐款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讨论,认为该标准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据悉,《广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指标》在广泛收集整理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技术资料的基础上,结合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工作实际而制定。该标准是广西气象部门制定的首个团体标准,规定了广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指标要求,对充分挖掘广西避暑旅游资源,推动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工作规范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文/周绍毅 图/黄小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