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处处长陆双权率领全国文明单位实地测评组到南宁市气象局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实地测评工作。


测评组实地参观气象文化长廊

测评组现场考察了南宁市气象科普文化长廊、南极科普馆、气象文化展厅、党建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阅览室和气象业务平台,查看了市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大院卫生状况、单位环境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氛围等情况,认真考核了市局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

在随后的测评汇报会上,测评组观看了南宁市气象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片《观云测天护民生敢做善成谋发展》,南宁市局详细汇报了市局2018年以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情况。

测评组对南宁市局优美的环境布置、深厚的人文气息、浓郁的创建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局党组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精心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夯实文明创建根基以及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展现了气象人服务民生、坚守奉献、创先争优的良好风貌。希望市局继续坚持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助推各项工作再攀高峰,努力打造成广西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标杆单位。(文/丁惠玲 图/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