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到防城港市气象局参观座谈,双方就加强天气实况分析、短时临近预报、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气候预测、重大活动保障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局企合作座谈会

在防城港市气象局,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气象台、影视中心、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了集约化业务平台、台风监测系统、智能网格预报系统、雷电监测业务系统、影视制作、党建促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市气象局向代表团介绍了防城港市天气气候特点和防城港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座谈会上,防城港市气象局向代表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的工作进展以及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表示市气象局将加强与企业精准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精细化专业气象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提供气象智慧和力量,助力防城港新时代发展。

代表团高度评价了防城港市气象局在新时代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本次参观交流使其对气象部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防城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发展潜力巨大,特别需要气象服务保驾护航,希望市气象局能根据集团需求定制专业化气象服务,共同为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文/黄干淇 李新华 图/黄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