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柳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首次全市气象部门专业技术报告评审工作,强化“论文+”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的规划、项目可研、技术、服务等综合引领,进一步规范气象专业技术报告管理工作,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研究型业务的热情,鼓励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果,展示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的最新成效。

评审工作依据今年4月制定印发的《柳州市气象局专业技术报告评价管理办法》进行,随机抽选9名具有评审资格的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审组根据参评技术报告的内容方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便于推广运用为导向,坚持分级分类的评价原则,对照相应的评审标准,对申报参评的62篇技术报告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

经过评审,共有22篇报告被评为优秀气象专业技术报告,内容既涵盖气象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气象预警预报技术研究、气象装备保障、雷电灾害防御、气象科普推广等科研业务类别,也包含气象业务发展规划、气象业务专题调研成果、局院综合改善、机关青年思想教育等管理经验类内容,全面展示了柳州气象工作的研究成果。

获奖的专业技术报告将在柳州市气象局人才知识数据库进行公开展示,并形成汇编,供全市气象部门工作者学习和交流,以此进一步发挥示范性作用,促进全市气象专业技术报告质量提升,推动优秀经验或成果的推广应用,推进研究型业务的创新发展。(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