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30多名北海市各中小学“北海晚报小记者”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北海市气象局科普基地参观。


讲解员介绍人影作业

在地面观测场,志愿科普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仪、雨量器、日照器、蒸发皿、太阳总辐射器等各种观测设备的用途,这些都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紧接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吸引了大家,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人工增雨和消雹的工作原理,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走进一楼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室,孩子们的兴趣更是高涨,听了主持人姐姐的解说,纷纷上场亲身体验,争当《天气预报》节目小主播。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气象台会商室,并认真聆听气象台志愿讲解员的气象科普讲座,观看如何预防气象灾害以及防溺水等科普视频。


参观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使学生们从多方面加深了对气象科技工作的了解,既增强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也进一步增长了孩子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图文/彭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