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北海市气象局参加北海市区域评估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域评估改革工作的牵头单位市发改委传达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域评估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北海市全部工业园区按照《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北审改办通【2019】12号)加快推进区域评估改革工作,尽快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业务对接,市财政局把相关的区域评估经费纳入北海市财政预算,必须在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区域评估,具体工作由市行政审批局负责。

6月28日,北海市气象局主动与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沟通联系,加入全市区域评估改革工作群,向各工业园区积极宣传广西气象局今年5月印发的《广西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及技术规范、评审流程等相关文件,解答各园区的咨询疑问。

北海市气象局从2019年7月起,主动沟通、积极融入,推动市政府将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纳入《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并印发。同时与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上下合作联动,积极联系和走访全市各主要工业、产业园区及旅游区的管理部门,目前已完成全市全部工业园区的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地方政府的进度安排,加快推进论证工作,在10月份完成北海市全部园区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文/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