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23日,河池市气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利用“河池新气象”微信公众号以线上有奖问答形式开展,全市共计60余万师生参与其中。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提高全市师生防溺水意识,确保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河池市夏季强对流天气频发,易出现洪涝灾害,是溺水事故多发期和易发期,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安全度汛尤为重要。基于以上情况,该市气象、教育部门精心策划,针对中小学师生特点开展安全宣传,设计了题量为5000道的防溺水安全知识题库,利用便于师生操作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起有奖竞答活动,获得全市师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活动同时也提升了全市师生对相关科普知识和气象服务信息的关注度,据悉,活动开展期间“河池新气象”公众号粉丝数激增10余万,对提升全市利用气象信息有效应急避险的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文/莫惠晴 欧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