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东兴市气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到防东铁路、国道G219防城峒中至东兴公路工程项目部就专项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

在项目部现场,项目负责人反映目前获取天气预报信息大多是通过网络获取,而灾害性、转折性预报、预警信息则通过上级部门或者当地防汛部门转发了解,获取信息及时性得不到保障,没有充足的时间提前防备。希望当地气象部门能为项目部提供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和一周天气预报,以及灾害性、转折性预报、预警信息直通式服务。

东兴市局围绕气候特征、气象灾害灾种、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气象服务信息类型、预报预警发布途径等方面给项目部有关人员科普气象知识,深入探讨双方合作机制建立,在重大工程直通式专项气象服务上达成共识,将能有效提高工程建设进度,有力保障东兴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展。

防东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铁路项目,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G219防城峒中至东兴公路是防城港市沿边公路网重要基础设施,两个项目对加快推动防城港市“海、边、山”经济体系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东兴市局将继续围绕东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文/沈贤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