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4月21日,防城港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到防城港市气象局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该市局详细介绍了预警会商平台、气象服务平台、防城港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影视系统等现代化平台,以及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科研人才、预警机制等体系机制建设。调研组表示气象部门的防灾减灾工作为全市防汛部门树立了好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双方当场立即建立工作学习交流微信群,由应急管理局推广到全市其他防汛部门。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现代化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防汛抗旱、信息资源共享、预警信息发布、防灾减灾、响应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有力推动双方合作落到实处。为做好短临预报服务,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四全四定” 工作要求,双方还就“防城港市气象局强降雨过程三小时滚动预报业务、内容及流程”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建立健全部门间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重要作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文/黄春华 刘金裕 图/黄干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