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来宾市气象局局长伍文辉一行到中石化来宾分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就加强防雷检测、雷电监测、突发事件预报预警、信息共享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工作交流现场

座谈会就《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国发〔2016〕39号)相关防雷改革精神进行解读,同时肯定长期以来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气象部门将竭尽所能为中石化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气象惠民政策。

中石化来宾分公司总经理黄贤、党委书记潘国伟等领导参加交流座谈。黄贤总经理对气象部门长期以来为中石化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和长期以来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肯定。近年来,来宾气象灾害呈多发频发之势,防灾减灾任务艰巨,中石化来宾分公司既担负着来宾市的社会民生责任,又要为百姓的安全负责,他表示:传承好相互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特别是在防雷检测、预报预警、信息共享等方面,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中石化保障广西能源安全提供及时的预报预警信息,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中石化来宾分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自有资源,扩大气象信息推广覆盖面,将气象惠民政策普惠客户,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文/许艳琳 图/韦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