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柳州市气象局到扶贫点融安县泗顶镇振彩村开展新春座谈并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泗顶镇党委书记及振彩村两委、包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上,覃炳锋书记代表泗顶镇政府、振彩村两委对市气象局的帮扶表示感谢。市气象局作为振彩村帮扶后盾单位,除了派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还在党建、村委办公环境综合改善、金丝皇菊产业园的宣传和服务等方面提供气象保障。振彩村两委汇报了过去一年振彩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重点介绍了金丝皇菊产业示范园发展情况,截止2019年底,振彩村已经实现了贫困发生率低于3%的目标。
  市气象局听后表示,泗顶镇政府及村两委引进金丝皇菊产业大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作为帮扶后盾单位对泗顶镇政府和村两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振彩村实现脱贫目标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帮扶活动,同时代表市气象局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委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
  会后,市气象局慰问了村两委干部和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并分三组入户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以及米油、新年礼包等慰问品。(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