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桂林市气象局举办2019年度气象信息员培训班暨优秀气象信息员表彰大会,近70名气象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大会对12名表现突出、作用发挥明显的优秀气象信息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并邀请了全州县龙水镇井门前村村主任兼信息员蒋吉富支书,现场讲解如何在收到暴雨红色预警后组织群众撤离,分享如何开展气象信息员工作的经验。最后,气象专家讲授了气象灾害防灾减灾知识、气象预警信息、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钉钉”软件的使用等知识,让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种类和应对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

此次培训和表彰,对进一步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调动气象信息员队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促进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长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优秀气象信息员范永栋说:“今天的培训从灾前、灾中及今后的核灾统计这一块都有涉猎到,全州蒋支书的现身说法更是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经验,对我们信息员来说,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能更好的做好这份工作。”(文/蒋丽娟 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