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自治区气象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面推进北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局市合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局市合作、以更高水平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展开交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国平讲话

钟国平感谢北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北海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气象工作融入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部署、系统推进,北海气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自治区气象局将认真落实本次联席会议达成的共识,主动融入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建设,紧紧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深化气象保障,持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加快推进北海气象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局市合作,保持密切交流沟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北海气象高质量发展。


李莉讲话

李莉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北海气象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气象预测预警、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在自治区气象局的支持指导下,北海气象工作取得新的积极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气象保障。希望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加强指导,与北海共同推进气象现代化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水平,促进北海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北海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健全“传帮带”工作机制,为北海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继续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保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共同推动北海气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前,李莉参观自治区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监测预报中心、气候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等部门,深入了解自治区气象局现代化建设成果。

会议由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肖潺主持。副市长李继昭介绍2021年以来北海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局市合作成果。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来源:北海日报,作者:麦月 李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