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潺率队到柳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现场

肖潺一行先后到柳州国家基本气象站、柳州天气雷达站、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台、党建文化交流阵地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气象局的科研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影视、新媒体等业务运行情况,以及党建、纪检、行政执法、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市突发事件预警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建设、推进气象科技“三评”改革、党的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广西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与市局各单位领导、正研级高工、青年职工代表等深入交流。针对市局提出的相关具体困难,特别是关于部门应急联动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等重点问题,调研组现场予以指导,并表示将针对柳州市气象局的实际情况,“一局一策”,通过上下协同、整体推进、集中攻坚的方式,切实解决制约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文/张辛 图/任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