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党支部、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和南宁交通资产公司宋村电厂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老口航运枢纽,联合开展“三联促三动 推动气象与发电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双方展开交流和研讨

位于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的宋村电厂,距南宁市区约30公里,为防洪、发电、航运并重的综合枢纽,是南宁市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宋村电厂党支部书记曾令锋介绍了本支部组织结构和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宋村电厂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共同促进,特别是通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在安全度汛,实现零弃水、进一步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随后,气象电企双方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根据水情和气象预测预报做好工作安排、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钟国平听取情况汇报

钟国平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指示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面向电企做好“一企一策”的精细化服务,以三联促三动,推动气象服务经济社会、推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文/防雷中心文秘 图/朱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