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广西气象部门首届全区气象社会管理业务竞赛落下帷幕,14个市气象局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比拼,分别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覃武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闭幕式现场

自治区气象局法规处报告了竞赛总体情况,并对竞赛成绩进行分析和点评。在此次竞赛中,42名参赛选手在笔试和现场问答环节展开角逐,展现了广西气象社会管理人才队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其中,现场问答环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观摩”方式进行,在广西天气微信、广西气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全程直播,累计观看超1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最终,南宁市气象局获得一等奖,河池市、贺州市气象局获二等奖,百色市、防城港市、钦州市气象局获三等奖。


笔试环节


现场问答环节

受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委托,覃武代表区局党组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竞赛辛勤付出的参赛选手、竞赛评委和工作人员致敬,并向竞赛组织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南宁市气象局获一等奖


河池市、贺州市气象局获二等奖


百色市、防城港市、钦州市气象局获三等奖

覃武充分肯定本次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四个方面对广西气象行政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把好“政治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注重职业道德教育。二是把好“能力关”,增强专业素质能力。要业务淬火提素质,坚持开展“线上+线下”专业培训,在全区范围开展“我来讲案例”、案件复盘、交流研讨等活动。要实战练兵强能力,组建全区气象行政执法专家库。要竞技比武亮本领,持续组织开展业务竞赛、技能比武、案卷评比等活动。三是把好“廉洁关”,落实严格管理监督。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对廉政风险环节加强制约和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三力”齐发,完善气象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领导聚合力,发挥局长牵头抓总和“局队合一”体制优势。信息手段增活力,积极应用各类信息平台和云平台,加强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采用“互联网+网格巡视员+气球”的“一网统管”模式,推进升放气球安全监管精准化、智能化。经费保障强动力,加强资金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气象行政执法工作投入力度。(图文/黄姿娜 李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