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首届全区气象社会管理业务竞赛在南宁开幕,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郑宏翔,各代表队领队、队员,竞赛组委会及下设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开幕式。

首届全区气象社会管理业务竞赛在南宁开幕

开幕式上,郑宏翔指出,此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全区气象社会管理人员的一次集中展示、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全区各级气象部门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凝聚推进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力量,保障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竞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同时,也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气象社会管理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郑宏翔强调,本次竞赛首次将技能竞赛、大比武等好的经验做法引入气象社会管理人才队伍培养,希望各单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把气象社会管理人才培养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用竞争的理念引导广大气象社会管理人员转变观念,激发他们崇尚法治、重视技能、提高能力的内在动力;二是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层次结构分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优良的气象社会管理人才队伍;三是要逐步解决气象社会管理人员“技能单一”问题,培养既懂业务又懂法治的高素质人才;四是要从广大基层一线的气象社会管理人员的切身利益出发,拓展人才成长的通道,提供学习成才的机会。

据悉,竞赛设置笔试和现场问答环节,现场问答环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观摩”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区气象部门的42名优秀选手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一展风采。(图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