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宏博带队到南宁市气象局开展“三农”气象服务工作调研。


参观现场

杨宏博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极科普馆、党建活动室、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业务平台等,在南宁市气象数字体验馆体验VR气象装备,了解气象科技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南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召绪对2023年以来的气候情况、当前天气对春耕春播等农事生产的影响、近期天气趋势预测、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双方就解决农村气象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规范化建设气象信息员队伍、农村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管理办法的立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杨宏博对市气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特色党建工作、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亮点和做法表示赞扬,认为值得学习和借鉴。他指出,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重点关注全市尤其是严重干旱地区的春耕春播、农事生产情况,做好当前春耕春播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减少不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针对农村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立法问题,他表示,前期要做好资料收集、走访调研等工作,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做好各项立法准备工作。杨宏博还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气象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图文/谭容梅)